商丘市夏邑县:38家农家饭店成乡村酒驾“监控点”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开展酒驾查处统一行动中,针对部分乡村饭店餐馆生意火爆,一些酒驾交通违法从城市向乡村转移的情况,加大对乡村餐馆的监管力度,严查涉农酒驾,确保乡村道路安全畅通。

  该队要求各中队民警深入辖区所有乡村路段,详细排查登记辖区内乡村餐馆饭店的数量、所处方位、经营规模和就餐人数,对每个饭店酒驾发生的机率进行提前研判评估,对于靠近公路沿线、饭店规模大、就餐人数多和酒驾评估风险高的38家乡村饭店加大监管力度。民警除定期在饭店张贴禁酒招贴画、放置禁酒宣传台签、发放酒驾成本公示折页和发动饭店服务员进行安全劝导的同时,在酒驾易发生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立酒驾“监控点”,对出入乡村饭店的车辆进行逐一酒驾检测。对于酒驾多发的乡村饭店,除加大对该饭店进出车辆的酒驾检查力度外,还联合相关部门对该饭店老板进行约谈。

  自设立乡村饭店酒驾“监控点”以来,该队共张贴禁酒宣传招贴画3000余份,发放禁酒宣传彩页10000余份,查获乡村酒驾司机12人,刑拘10人,有效预防了乡村酒驾多发情况。(刁敬先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