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裳缤纷“秀”工匠精神 漯河职院师生参加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获佳绩

2017年08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815103116

  参赛服装作品

  大河网讯 5月20日至7月1日,联拓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在河南工业技师学院隆重举行。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师生及领秀服饰、娅丽达服饰、锦艺之家设计俱乐部等50多家服装企业、独立设计工作室的优秀设计师、制版师共213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联合主办。大赛共分为制版项目职业组、服装设计项目组、服装工艺制作项目职业组三个项目组。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成绩于7月3日公示并在7月28日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QQ图片20170815103121

  获奖证书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专业有6名教师及18名学生参赛,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马艳波老师参赛作品创意中兼顾市场,工艺绣花精湛时尚,技术与艺术结合完美,获得设计赛项第一名,张雨老师作品融扎染艺术与具象孔雀为一体,立体造型细节彰显工匠精神,获得设计赛项第三名;勾爱玲老师制版作品贴近市场,融时尚与实用为一体,体现出了很高的服装制版水平,获得制版赛项第六名。根据大赛规则,马艳波、张雨两位老师获得“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十佳设计师”称号;勾爱玲老师获得“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高级制版师”称号;勾爱玲、石晶两位老师获得“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优秀辅导老师”称号。

  此次比赛中,参赛学生也展现出很好的服装专业设计制作实力,其中,庞扣扣、郏妞妞、魏喜梅三位同学获得“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优秀设计师”称号;马驰同学获得“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制版制作项目”二等奖,毛淑华同学获得三等奖,郭芮芮、徐彩灵两位同学获得优秀奖;黄闪闪同学获得“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工艺制作项目”二等奖,黄玉洁、郭雯华、黄梦娜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还获得“2017河南省服装技能大赛最佳育人奖”。

QQ图片20170815103124

  颁奖仪式

  据悉,近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专业师生在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和国家、省级技能比赛中屡创佳绩,显示了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该校轻工系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先后引入郑州卡伊简爱、河南太思米亚服饰等知名服装企业的真实项目作为教学项目,实施理实一体教学,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做到“作业变作品,作品变产品”,真正做到产学一体、校企融合。

  通过实施项目化教学改革,课堂教学与专业内涵建设成果凸显,提升了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适应市场需求,完成企业真实项目,既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又为企业设计了新产品,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源;通过参加技能大赛,加强对外交流,紧跟服装产业发展新趋势,学生作品得到行业的认可,做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拓宽了眼界,提升了教学质量。另外,参赛师生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认真准备,刻苦训练,也为取得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田明杰 谢海良 刘心宽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