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为573名客运司机提供交通安全“微警示”服务

2017年08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为吸取8.10特大交通事故惨痛教训,强化对客运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针对客运司机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推出交通安全“微警示”服务,加强对客运司机的警示教育。

  该队将营运性客运司机分为短途营运的出租车司机、中途运营的城际班车司机和省际间运营的长途班车三种类型。由民警分别建立三个不同类型的交通安全微信群进行统一管理。根据客运单位提供的司机名单,邀请所有驾驶人实名进群,并详细标明其所属公司名称、驾驶车辆车牌号码。微信群具有交通安全宣传、交通安全警示和交管信息发布等诸多功能。“微管”民警负责定时推送全国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涉及客运行车安全的交管信息、客运车辆安全行车注意事项以及交管部门针对客运安全行车采取的针对性措施。接受“微友”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咨询、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和交通违法举报,并提供车辆状态、驾驶证状态查询和执法投诉各种安全服务。

  自该队推出交通安全“微管理”举措以来,共有573名客运司机接受了交通安全“微警示”,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地保证了辖区客运车辆的行车安全。(刁敬先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