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隐患清零”让317辆校车“减负上岗”

2017年08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针对秋季开学在即,一些学校、幼儿园的校车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安全隐患未排除和更换司机未报备等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启动校车“隐患清零”专项行动,确保秋季开学期间校车出行安全。

  该队根据辖区登记在册的317辆校车类型、核载人数和所属单位,抽出专门警力,深入到校车使用学校,逐一对校车开展“隐患清零”行动。要求民警核查校车的交通违法、安全隐患和司机配备等各种情况。重点检查每辆校车是否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是否机件失灵、轮胎老化、车况不佳、保险过期;是否配备急救、应急逃生设备;是否随意聘用没有校车驾驶资格的司机。

  民警对于在入校检查中发现的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轮胎老化、保险过期、车况不佳、未按规定年检和随意聘用不具备校车驾驶资格司机的学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这些有校车的学校幼儿园在规定期限内检修更换校车零件、配备安全设备、购买保险、处理交通违法和辞退不具备校车驾驶资格的司机,确保秋季开学时实现每辆校车交通违法为零、安全隐患为零的“双零”目标。

  截至目前,该队共对辖区317辆校车进行了“隐患清零”检查,督促12辆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校车处理了交通违法,辞退一名不具备校车驾驶资格的司机,约谈了两家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实现了全部校车的“减负上岗”,为秋季开学期间校车运营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刁敬先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