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加快电商小镇建设

2017年08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订单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多措并举,加快电商小镇建设。该镇与众汇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创建支农宝•中国电商小镇。

  借力支农宝应用平台,围绕农业生产全过程,为村民提供产前(学政策、找项目、办贷款、买保险、农资及农机具采购)、产中(专家在线、技术微课堂)、产后(销售信息发布)全方位专业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困扰农业、农村、农民多年的技术棚架和全产业链综合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加大宣传力度。该镇借助微信公众号“红色双八”、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新媒体加大对电商小镇建设的宣传。促使电商小镇建设的意义、方案等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广大干部群众的心中。从而得到他们的认同和支持。广大干部群众明其理、晓其义,赞其事、随其行,自觉加入到建设电商小镇中来。

  召开创建支农宝•中国电商小镇动员大会。8月21日,双八镇在政府院内召开电商小镇动员大会,邀请支农宝创始人、国家农技推广研究员杨超给镇干部及村“两委”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支农宝”课,详细讲述了支农宝使用方法等。用知识打开人们心扉,借实践动员群众参与,让知识催生干劲。

  成立领导组,全民动员。该镇成立电商小镇建设领导组,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包村干部为组员。包村干部是村推广使用支农宝第一责任人。引领各村村民加入到电商小镇建设中来。助推所有村民成为电商小镇建设中的“四者”,即支农宝使用的宣传者、使用者、推广者和受益者。

  该镇党委书记王建伟说:“建设电商小镇是双八镇农业发展的需要。借助农村电子商务,依靠‘互联网+农业’模式,实现农业企业化发展,促使该镇农业、农产品搭乘信息化快车道,迅速走向中国、直至全世界。镇党委、政府力争在三年内把双八镇打造成中国第一电商小镇。”(刁敬先 乔文革 王兆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