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加强药品安全监管 打造放心用药环境

2017年08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随着中牟县各个高中陆续开学,为保障广大师生在校生活期间用药安全,该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开展了校园周边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抽检工作。

  严格检查,规范经营。严格审查药店、诊所等涉药单位药品经营资质和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认真核查药品购销记录、验收记录是否规范完整;仔细检查有无假劣、过期、失效药品以及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规范涉药单位的药品质量管理制度,消除校园周边药品安全隐患。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中牟县一高、二高、四高等学校附近药店、诊所为重点检查单位,以清热解毒、抗菌消炎以及治疗感冒和胃病等常用药品为重点抽检品种,按照药品检验标准对所抽取药品进行质量检验,确保师生用药安全。

  加强宣传,落实责任。加强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科学用药知识宣传,提高药品从业人员管理意识、责任意识以及辨别假劣药品的能力,增强师生安全用药意识,维护好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在此次工作中,中牟县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涉药单位15家,抽检中成药3批次,化学药品7批次,未发现药品质量和安全问题。(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