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夏邑县:老人车祸重伤倒地昏迷 交警轮流扇风降温救护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16时20分许,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吕元海带领协警李辉、刘永振等在县道“夏芒线”曹集乡范庄路段巡逻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称前方发生一起单方肇事交通事故,有人受伤。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路侧一辆两轮电动车倒在路旁,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躺在地上处于半昏迷状态,路旁的铁架子上血迹斑斑。李辉、刘永振急忙扶起伤者查看伤情,发现老人面部、肩部已被尖锐物品刺穿,背部因与路面摩擦造成大面积脱皮,地面上有大摊血迹,周围围观了大量村民,看到老人伤势严重,都不敢上前救助。

1

  经询问围观村民得知,老人驾驶着电动车由西向东行驶过程中,意外撞到路边闲置的铁制架子上,尖锐的铁架刺中老人的面部和胸部,老人在倒地过程中又因惯性被电动车在地面上拖了好几米,致使其严重受伤。民警连忙拨打急救电话,同时询问老人姓名、家人联系方式,但是由于老人伤势严重,处于半昏迷状态,意识模糊,不能正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人联系方式。

  由于路面高温,老人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面部汗水混合着血水从面部流下来。为避免老人受到高温造成的二次伤害,民警立即从围观的村民手中借来三把纸扇,一边轮流为老人扇风降温,一边帮老人按压伤口止血。1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民警协助护士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并从围观的村民手中要来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通知了其家人马某。

  目前,受伤老人正在夏邑县中医院进行救治。(娄源光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