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手 共塑未来——2017年商丘市第一中学家长学校开学典礼暨牛超校长专题报告会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体悟家庭教育的真相,探寻家庭教育的良方。8月26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家长学校开学典礼在宋城影剧院隆重举行。牛超校长围绕该校的健康教育理念和育人目标为2000余名七年级新生家长们作了专题报告。

一

牛超校长专题报告会

三

  该校从2009年起,本着“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进而促进社会的和谐,世界的大同”的教育目的,坚持“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基本原则,创办了商丘市第一中学家长学校。截至目前,家长学校已完成67个专题300余场讲座,10万余名家长接受了教育和培训。家长学校的开办对滋养家长心灵,开启家长智慧,提升家教水平发挥了重大作用,深受家长和社会各界好评。

  家长们的开学第一课由校长牛超主讲。牛超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在长达33年的教育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是一位专家型、学者型的校长。2009年,在她到一中任校长之初就创办了家长学校,创办以来,她亲自为家长们上课,亲自为学生做心理辅导,为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拨开迷雾,指点迷津,深受家长们的信赖和爱戴,学生们都亲切地叫她“牛妈妈”。

二

  本次报告会牛超以她特独特的研究视角,从实践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经历,为家长们做了一场观点鲜明,信息丰富,故事感人,值得深思的报告。近四个小时的精彩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没有座位的家长则坐在台阶上或站着聆听,令人感动。

  牛超在报告会上说,孩子的一生有几个重要的节点,由小学升入初中就是关键的转折点之一。在这个关键时期,需要家长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需要教师密切关注学生在校表现,更需要家校之间精诚合作。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中,一中与您共同担负培养孩子的重要责任,共同担当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的神圣使命,共同帮助孩子描绘美丽的人生画卷!我们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家长嘱托,不负社会厚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国之栋梁!(刁敬先 梁晨 李明坤)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