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争先创优措施精 比学赶帮效果好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人民法院在近期的“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中,结合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方城县法院开展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办公室并成立专业评审委员会保障活动开展;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亲督实查,加强指导。乔国和院长除了给全体干警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还带领班子成员到基层法庭和所在乡镇、村组走访调研,与干警和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督查指导活动开展;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制作了专门的宣传版面在院机关显要位置张贴、摆放;此外,还通过新闻媒体以及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型媒体,向全社会深入宣传争创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等。

  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在第一、第二季度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同志”先进事迹和重读毛泽东同志著作《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活动;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在时间上巧安排,在形式上讲实效,注意灵活机动,见缝插针,较好的处理好了学习与工作的矛盾。如采取个人自学与单位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求各部门严格按方案日程安排学习,活动办不定期到各单位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均撰写了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笔记;在两个季度学习的最后阶段,先后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了学习王峰先进事迹以及强化理想信念原著闭卷知识测试,平均分均达到90分以上。

  严格扎实,专业测评。7月12日,组织全体干警进行半年科室及个人民主测评,测评结果与平时测评相结合,进行站队排序,依次评出相应的星级科室和星级个人,并报争创评审委员会作出审定,共评选出1五星级单位,4个四星级政单位,22个三星级单位;7名五星级干警,23名四星级干警,122名三星级干警。

  宣传典型,树立形象。注重宣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在全院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帮的活动氛围,也树立了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共在市级以上各类媒体发表反映法院公正司法、勤政为民等的正面报道140余篇,稿件分别国家、省、市等主流媒体媒体发表。(生俊东 胡玉玺 程远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