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公正廉洁执行 服务企业获赞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上午,中国邮政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郑铭一行三人冒雨来到渑池县法院,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廉洁办案”的锦旗送到执行局局长毛智伟和执行二庭庭长赵小锁、执行干警尹成效的手中,并附上一封《致渑池县人民法院刘占军院长的感谢信》,感谢执行干警公正廉明、依法办案为其公司执行回27万元监管费用。

  事情是这样的:中国邮政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公司与渑池县某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支行合同纠纷一案,本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支行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中国邮政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公司监管费用27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支行没有按期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原告中国邮政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支行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限期在指定期限内履行判决义务。同时,考虑到申请人企业面临的困难,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刘占军、执行局长毛智伟多次分别作出批示,对于涉及企业、金融单位的案件要精心组织,认真研讨案情,在加大从快有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不受损害的情况下,也要注意做好涉及金融单位的稳定工作。但被执行人提出与申请人另案还有经济纠纷,愿意用布匹物资抵偿该案欠款,后经双方协商未果。期间,执行干警先后多次与双方联系沟通,并加大执行力度,向被执行人讲明当前法院打击拒不执行“老赖”的决心和态度,以及银行做为金融单位拒不执行所造成的危害后果。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耐心说服下和执行高压态势的震慑下,被执行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支行认识到拒不执行的错误性,积极履行了27万欠款,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近年来,渑池县法院高度重视涉企案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集中清理涉企业执行案件,依法平等保护涉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为辖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尹成效 代文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