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2017年08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830082839

  大河网讯    8月28日,从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传来喜讯:三门峡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98甘山秋韵

  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为积极推进国家林业局“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中关于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精神而启动、实施的创新、探索性的试点建设项目。

  截至目前,共有两批、135家单位被列为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单位。在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评选中,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234家单位参加申报、竞争。

  经过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打分并履行公示公告等程序,确定了甘山国家森林公园为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之一,这也是本次三门峡地区评选上的唯一一家。

  试点建设有效期为2017年6月至2020年5月,期满后进行复核认定。

甘山春花烂漫

  森林康养基地是集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于一体的休闲疗养基地,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林业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

夏2

  近年来,陕州区积极响应三门峡市“休闲文化城市”建设战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生态建设上定位绿色环保,并结合区域特色,优化各大景区配套设施,推动休闲与旅游相融合,高标准打造绿色健康养生基地。

  陕州区将以甘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为契机,高标准编制甘山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与医疗、健康、营养、体育、养老等机构的合作,拓展思路,争取政府政策扶持、金融机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投入,推动森林康养事业为林业创造型转型、创新型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做贡献。(宋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