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卫计委举办老年护理技能竞赛 推进医养结合体系建设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0901144900

郏县卫计委举办老年护理技能竞赛

  大河网讯  8月24-25日,郏县卫生计生委、县总工会、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2017年老年护理技能竞赛,通过前期预赛,全县各医疗单位共选拔出18名选手参加理论知识及操作竞赛。

QQ图片20170901144826

老年护理技能操作技能比赛中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及老年护理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结束后,采取参赛选手现场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操作顺序和技能操作模块,并按照平顶山市老年护理技能标准进行操作。护理技能重点为协助老人翻身及有效咳痰等。参赛选手技术娴熟,操作规范准确,现场竞争激烈,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判,经过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评定,最终选出鲁锦阁等5名选手为郏县“老年护理技能标兵”,并代表县参加市卫生计生委老年护理技能决赛。

  这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通过护理技能竞赛,掀起了全县护理人员岗位练兵、苦练技能的热潮,激发了全县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推进了全县医养结合体系建设工作。(苏进宝 史志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