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下大力气抓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全镇每条河、渠实现河长制全覆盖。

  加强组织领导。设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双总河长,班子成员为镇河长,村支部书记为村河长的组织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制定《孟庙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河长会议制度、督查制度、信息通报制度、验收制度,成立河长制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日常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该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设立河长公示牌,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台账推进。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制度和河长制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对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对失职失职的,严肃问责。

  凝聚社会合力。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对辖区内柳河、柳支、颍河等开展全面排查,建立一河一档,制定一河一策,做好管护工作。同时将“河长制”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组织群众、保洁员重点清理房前屋后、村道沿线及河流沿岸生活垃圾。广泛宣传河湖保护管理法律法规,增强社会各界对河湖保护管理的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朱哲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