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连番“轰炸”社旗“老赖”主动还款

2017年09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法官快把我的‘黑名单’给撤了吧,不然我的家人要和我断绝关系哩!”9月5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杨某顶不住多日被媒体连续曝光的压力,匆匆赶到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局履行了2万元执行款,并向执行干警倾诉着成为“老赖”的一肚子苦水。

  9月4日晚,杨某接到了在外地做生意的哥哥的电话,兄长没有任何的寒暄,劈头盖脸臭骂了杨某一顿。究其原因是杨某拒不履行社旗法院的生效判决,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社旗法院近期通过报纸、微信等媒体对这些“老赖”进行连续曝光,其中“社旗这些人上了黑名单!”文章就出现在杨某哥哥手机屏幕的推送栏中,信息中弟弟杨某的姓名、照片、案由都清清楚楚,而且这条信息的阅读量已达到了6.2万次,杨某短时间内成了当地知名的“网红”。

  杨某哥哥在外做生意,事业有成,在家乡也是小有名气。当弟弟赖账不还的消息通过报纸、微信等媒体传开后,杨某不但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谈论和消遣的话题,杨某的哥哥也接到好多熟人的电话核实此事,就连与其做生意的合作伙伴也投来了异样的目光,觉得颜面扫尽的兄长立即拿起电话对弟弟一顿斥责,并于当天晚上向杨某的银行卡上打款2万元,敦促杨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杨某也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周二刚上班就匆匆赶到法院,乖乖履行了义务。(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