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县28名“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公布

2017年09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治理活动中,针对辖区部分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饮酒或者醉酒后驾驶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在严厉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对辖区终身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强化对酒驾违法行为的震慑,收到较好的效果。

  该队通过整理去年以来辖区内28起因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和酒后或醉酒驾驶引发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案例,调取这些驾驶人的姓名、驾驶证号、事故等级、财产损失、家庭住址、准驾车型和禁驾原因等相关信息,结合具体案例,逐一制作典型案例通过广播电视、“双微”公众号、警务“双微”平台、街头LED显示屏和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并邀请部分终身禁驾驾驶人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向广大驾驶人讲解醉酒驾驶、肇事逃逸的危害后果,让广大驾驶人明白这些严重交通违法的“违法成本”,吸取这些驾驶人的惨痛教训,从而自觉做到依法安全文明驾车。

  28名“终身禁驾”驾驶人名单的发布,有效地震慑了酒驾和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发生,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娄源光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