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县:200名“爱心义工”街头宣传劝导“礼让斑马线”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树立驾驶人自觉礼让斑马线的安全意识,联合县爱心义工协会开展“礼让斑马线 做夏邑好人”宣传劝导公益活动。9月11日200名爱心义工配合民警深入街道宣传劝导“礼让斑马线”,收到较好的效果。

  该队通过与“县爱心义工协会”取得联系,充分发挥“爱心义工”人员多、分布范围广、机动车辆多和时间安排灵活机动的有利因素,组织200名“爱心义工”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深入街道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劝导活动。“爱心义工”通过发放“礼让斑马线 做夏邑好人”安全出行倡议书、签订“礼让斑马线 做夏邑好人”文明出行承诺书、发放礼让斑马线爱心车贴和跟随民警参与街头现场劝导等多种形式,强化对机动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他们清楚礼让斑马线不但是安全行车的保障,更是文明意识的体现。教育广大行人在通过灯控路口时,一定要根据绿灯指示在斑马线上行走,并及时避让过往车辆,形成“人让车,让出一份和谐,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的安全文明出行氛围。

  截至目前,200名“爱心义工”在民警的带领下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签订承诺书600余份,张贴礼让斑马线爱心车贴1500余张,劝导不礼让斑马线车辆150余辆,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娄源光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