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落实“五项活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年初以来,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着力抓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上廉政课”、“读廉政书”、“看廉政片”、“谈廉政话”、“观廉政展”,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上廉政课”,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开展了多期廉政党课,促使干部职工在生活上始终做到善待人生、勤于学习、以德修身,在工作上始终做到以身作则、廉洁从政、真抓实干,确保国土管理事业永远在健康良性的轨道上前行。

  “读廉政书”,以读书交流活动为载体,组织干部职工了开展以“读廉政书,做廉洁人”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活动,倡导大家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丰富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文化知识,拓宽了廉政文化视野,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看廉政片”,以观看廉政教育片为廉政建设常态,不断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作风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达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敬业,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

  “谈廉政话”,纪检负责人不定期对股室、国土所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活动,通过听取汇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形势教育、重申党纪、案例警示等,营造了“廉政话常谈,小木鱼常敲”的良好氛围,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手中有一定权力的中层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一岗双责”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时刻放在心上,绷紧廉洁勤政这根弦。

  “观廉政展”,为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全体党员和股室负责人到商丘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时刻让干部职工保持清醒头脑,端正思想作风,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娄源光 乔家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