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入乡镇现场办公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2

  大河网讯 为服务好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好“三环九放射”等重点项目建设,8月22日以来,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局长孟志峰,党总支书记陈勇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乡镇现场办公开展调研,破解用地难题。

  孟志峰一行先后来到路河、闫集、高辛等乡镇与党委政府负责人就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规划情况进行座谈并深入项目园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用地和耕地保护情况。

  每到一个乡镇,孟志峰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做好记录,针对各乡镇产业园区用地特点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和意见,给出方法和措施。孟志峰强调,乡镇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做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一是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产业园区、扶贫车间一定要控制规模,创新思路,立体化建设,节约用地。二是统一科学规划,优先让拆迁村民到新型农村社区和经过科学规划的居住点居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保障民生需求。三是要严格执行国土资源执法监管联动机制,用好国土卫士监管平台,加强用地批后监管,做好宣传,不断提高村民守法、懂法的水平,减少违法用地的发生。针对目前存在的手续繁、报批慢等问题,国土局将努力协调沟通有关部门构建工作新模式,全面打通服务乡镇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娄源光 侯良川)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