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前进小学开展“金秋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讯 为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高全体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加快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教育,引领全体学生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学校课余文化生活,商丘市前进小学组织开展了“金秋科普进校园”主题班会。

  本次科普班会活动中,各班进行包含了声、光、电、力等各项科普知识,普及科学知识形式多样,天文望远镜、科技大篷车、车载天文厅、三维科技知识图片等引得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畅谈心中的科普知识,体会科学的神奇和乐趣,把课堂上的知识和课下的实践紧密地结合起来,不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更多的科普知识,还培养了独立思考,积极动脑的好习惯,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金秋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的有效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于科普知识的兴趣,同时,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娄源光 肖方方 张青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