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县交警队开展安全演练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7年09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节"将至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提高民警处理突发性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应急能力,确保十九大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于 924 日下午联合卫生部门和特警、治安等相关警种开展突发重特大事故安全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演练开始,一辆面包车一辆小轿车发生严重碰撞,造成车内两名司乘人员伤亡,一名骑自行车的行人受重伤 需要救治,现场道路严重堵塞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现场。模拟故事发生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夏邑县红十字医院和相关警种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现场应急处置。交通民警立即封锁事故 现场,对拥堵车辆进行疏导,疏导围观市民,查看伤者情况,勘查事故现场,协助急救人员 伤者进行抢救。十分钟后,现场勘查结束、受伤人员送上救护车、损坏事故车辆拖离现场,现场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

   应急演练的开展,完善了部门联动、快速反应、警务协同、资源共享的重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最大限度挽救生命,提升协同指挥管理、事故救援应急处置、交通事故快清快处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双节"和十九大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范东兴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