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唱好产业结构调整戏

2017年10月16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一位三十多岁的游客,从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森景庄园内出来,高兴得手舞足蹈。他叫刘明利,来自于山东潍坊,是一家私企的白领。“趁着休年假,驾着车,跑了几百里路,带着家人来到这里玩了一整天。”说到感受,刘明利说:“‘一廊青葫芦,几名钓鱼翁。’庄园内,池塘边,垂柳枝轻拂绿荫,葫芦娃笑绽廊下,让‘钓鱼休闲’者乐不思蜀;‘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繁花丛中,酒屋凸现,绿枝环绕处,饭桌鹤立,埋头于文案前的白领们就着鲜花绿叶,或小酌、或畅议,显得更为畅快;‘红妆带绾同心结,碧树花开并蒂莲。’森景庄园内的婚纱摄影基地,又让多少中年夫妻回到那难忘时刻,让青年夫妇步入幸福美妙瞬间。”对森景庄园的印象,刘明利赞不绝口。

  喘了几口粗气后,他接着说:“这一趟玩得真带劲。花了几百元钱,值!因为这里给了我美好的记忆,创造出值得我回忆的感受。”

  像森景庄园这样,能从生活与情境出发,塑造游客的感官体验及思维认同,以此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改变消费行为,并为产品找到新的生存价值与空间的田园综合体、生态庄园,双八镇还有善缘农业、富聚得农业合作社、通源家庭农场等。

  正是因为双八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模式,引领、支持田园综合体、生态庄园转变经营理念,放大近郊农业地理优势,大力发展体验式经济,在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服务经济之外,找到产业结构调整新方法,即以农业产品为道具,以服务为舞台,在顾客全程参与下,促使他们的身心体智状态与那些筹划事件之间的互动作用,从而产生一种愉悦体验,改变其消费行为。既能让游客边摘边玩,过一把果农瘾,嗨出城市里没有的新感觉,又能帮助村民增产增收,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据悉,双八镇森景庄园仅靠体验式经济一项,年增收达20多万元。该镇党委书记王建伟说:“力争两年内在双八镇建成田园综合体、生态庄园200个,惠及全镇百姓,让体验经济走红全镇14个行政村。”(范东兴 乔文革 王兆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