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县对262名“两员”全部实行动态“微管理”

2017年10月25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秋季行动中,针对当前乡村道路涉农交通违法增多的情况,利用乡村交通安全宣传员、劝导员加大对涉农交通违法劝导的同时,组建“两员”管理微信群,对辖区262名乡村两员实行实时“微管理”。

  “两员”管理群具有劝导指令发布、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劝导经验交流、政策法规发布、违法案例曝光和劝导技巧培训等诸多功能。该队要求管群民警利用微信群对加入“两员”管理群的安全员和劝导员进行劝导指令发布、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劝导技巧培训和政策法规培训,并定期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交通事故通报、醉酒酒驾案例通报、重点交通违法曝光和分享劝导经验等相关信息,并在群内强调劝导员和宣传员应遵守的纪律和应保守的秘密,自觉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并自觉遵守群规。要求“两员”要对民警推送的信息在朋友圈进行转发的同时,教育好家人朋友一定要遵章守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截至目前,该队对全县262名“两员”全部实行了动态“微管理”,实现了“两员”信息动态发布和劝导经验交流的实时分享,提高了对涉农交通违法的劝导效果。(范东兴 周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