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交警大队对酒驾查处采取“零容忍”举措

2017年10月31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你好,是为民代驾公司吗?我是吴涛,现在在孔祖大酒店门口,喝了点酒不能驾车,请你们公司派代驾来。”在河南省夏邑县街头,类似这样饮酒后主动联系代驾的事例每天都在发生,而这一切源于夏邑县交警大队对酒驾查处的“零容忍”举措。

  为了消除酒驾多发造成的安全隐患,夏邑县交警大队采取城乡严查、高限处罚、公开曝光的酒驾高压态势,加大对辖区聚吧、饭店、KTV和乡村路段的安全监管,通过发放禁酒宣传台签、酒驾违法成本公示折页、张贴酒后禁驾主题招贴画和酒驾醉酒典型案例公示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强化对酒驾交通违法的宣传力度。并将农村饭店、酒吧、KTV和乡村公路跟城区一样作为酒驾查处重点区域,实现酒驾宣传、监管和查处的城乡同步。对于查处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举措,一律按照违法上限进行处罚,并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杂志、微博微信、街头LED显示屏等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实现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实现城乡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无所遁形。在广大市民中形成了酒后不驾车、驾车找代驾的安全行车理念。

  以上酒驾严查严处举措的实施,直接催生了酒后找代驾的热潮,一批代驾公司应时产生,有效地降低了酒驾发生的风险。(薛素芬 范东兴 周学峰)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