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交警队为213名“送餐快递小哥”提供“现场宣讲”服务

2017年10月31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治理活动中,针对辖区快递、外卖从业者在送外卖、快递过程中易发生闯红灯、压线和突然猛拐等各类交通违法现象,为违法“快餐快递小哥”提供“现场宣讲”服务,收到较好的效果。

  该队深入辖区所有快递、外卖企业,了解他们的经营范围、使用的交通工具、从业人员数量、年龄分布、业务开展范围以及有无交通事故发生等各种情况。制订统一的宣传工作方案,采取上门培训、定期教育的方式,深入到每家快递和外卖企业,对快递送餐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让他们明白在送件派餐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在出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的刹车制动等车情车况,不开“病”车上路。坚决杜绝在行驶过程中低头接单、查看信息,更不能为了赶时间冒险闯红灯、超速行驶、突然猛拐,以免发生危险,给个人和他人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并为他们提供“现场宣讲”服务,要求民警在执勤中发现送餐快递小哥存在交通违法的,在纠正他们交通违法的同时,要根据他们交通违法的类型,现场向他们宣传本次交通违法行为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他们现场签订文明出行保证书,保证在以后的出行过程中做到守法文明出行。并约谈交通违法多发的送餐快递企业负责人,要求他们强化对其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约束力度,对于约谈效果不佳的送餐快递企业,联合工商、城管等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联合惩戒。

  截至目前,该队共对213名违法送餐快递小哥提供了“现场宣讲”服务,约谈了6家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处罚了32名快递送餐人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薛素芬 范东兴 周学峰)


编辑:姜秋霞 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