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夏邑县:6处街头“劝导点”专劝违法“送餐员”

2017年11月07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送餐人员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活动中,针对辖区部分外卖送餐人员在送餐过程中易发生闯红灯、非机动车违规走机动车道、驾车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现象,特在城区街头设立6处交通违法劝导点,强化对送餐人员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劝导。

  该队依托城区执勤警亭,在车流人流集中的繁华街道设立6处送餐人员交通违法“劝导点”。劝导点集外卖人员交通违法的远端发现、近端查处、现场劝导和面对面教育等诸多功能为一体。每个劝导点配备三名民警,设有明显劝导标识,配有案例展板、安全劝导招贴画、交通违法成本公示宣传折页和违法人员执勤体验岗等相关装备。

  劝导点在送餐集中的午间投入使用,对在街道上发现的送餐人员闯红灯、驾车时低头接单、非机动车违规走机动车道、超速、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查处,按照交通违法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的处罚和劝导。通过让他们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发放违法成本公示宣传折页、讲解送餐安全出行知识等多种形式,让他们明白违法行车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签订守法行车保证书。执法交警还邀请部分违法送餐员参与执法体验,现场体验执法劝导,感受交通违法给他们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

  自城区6处“送餐小哥”交通违法劝导点设立以来,共劝导送餐人员321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0余份,近500名外卖从业人员接受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薛素芬 范东兴 周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