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莅临商丘市睢阳区开展实地核查

2017年11月27日09:54

来源:大河网

ͼƬһ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下午,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督察组一行,在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王东亚、商丘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准的陪同下莅临睢阳区对道路建设占压基本农田情况开展专项督察,睢阳区副区长黄文杰等陪同。

  督察组先后来到睢阳区路河镇和神火大道南延,通过卫星定位对照卫星底图对道路施工情况以及道路轨迹进行了实地现场核查,将存在的问题即时向黄文杰进行了反馈。督察组对睢阳区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睢阳区政府高度重视、勇于直面问题的态度表示赞赏,指出了睢阳区为大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实占压基本农田等具体问题,要求睢阳区要切实保护好永久基本农田,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对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基本农田保护的主体责任,及时整改纠正发现的问题。

  随后,睢阳区组织召开了由交通局、公路局、国土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具体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的紧急会议,将督查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贯彻,与会人员就如何尽快整改问题展开了讨论。黄文杰要求,一是要对占压基本农田的项目一律停工;二是要对占压基本农田的项目一律退出;三是要对手续不健全的项目,一律加快速度完善手续。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对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贯彻落实好整改工作,明确时间期限,科学计划,倒排工期,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薛素芬 范东兴 侯良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