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即将落户郑州

2017年11月27日11:3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1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一行到郑州考察座谈河南信息工程专修学院承办的“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项目”,此举标志着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项目即将落户郑州新密曲梁产业集聚区。副省长徐济超在省政府会见了彭龙校长等一行,充分肯定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其附属外国语学校的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引进中原、助力国际商都建设意义重大,为河南孩子接受优质教育带来福音。

  下午四点,彭龙校长一行深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项目”进行现场调研考察,一致认同在郑州中心城市建设高端优质基础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下午六点,座谈会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副校长袁军、校长助理综改办主任杨建国、党办主任汤哲远、商学院副院长邵明星、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市教育局民管处处长李占国、新密市市长张红伟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承办方河南信息工程专修学院院长陈战勇、副院长寇雪杰等出席了座谈会。

  张亚忠表示,当前“智汇郑州”在大力引进人才,更需要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培养人才,北京外国语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从而更好地实现基础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基础教育制度创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同时,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争取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彭龙对河南省政府、郑州市政府及新密市政府给予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河南外国语学校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中原经济建设和郑州“国际商都”发展,郑州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发挥学科建设、优势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优势,并以之为切入点,在办学、培训、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合作办学新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双复型”优秀人才。北京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今年9月成功入选“双一流”高校名单,拥有品牌、人才和科研优势,享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

  据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河南外国语学校,由河南信息工程专修学院承办。宗旨是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优质教育示范辐射作用,打造高标准教育设施、追求高品质教学质量,办国内知名优质外国语学校。学校包含小学教育、中学教育、高中教育以及国际教育等教育项目,是一所能够对中部地区教育起到辐射和示范作用,百年名校教育特质催生特色鲜明的优质外国语学校。学校总投资2.3亿元,规划占地156亩,师生规模约10000人,其中学生9000名,教职员工1000名,教学班级300个,是一所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全日制小、初、高学校。在此基础上,开发国际班和小语种班,为世界直接输出高端人才,打造高中毕业小语种直接上北外、出国的直通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