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国土资源分局积极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2017年11月28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商丘市睢阳国土资源分局积极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日前,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李口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位于睢阳区李口镇顺北村委会顺河集西北角的顺北集贸市场建设工地在建设时扬尘较大,随即在第一时间书面向李口镇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后,联合睢阳区大气办工作人员对该工地进行了停工处理并督促施工方拉建围挡、掩盖沙石料,有效地杜绝了扬尘污染。

  该建筑工地为顺北小学原址,约2.5亩,属于睢阳区李口镇顺河集现状建设用地区域,顺北小学搬走后,为了方便村民购物,推动村镇经济发展,顺北村委会从11月20日在此开工建设顺北村集贸市场。

  李口国土资源所此举是根据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的要求,积极响应省、市、区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响应上级党委、政府为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生态环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全民一条心大局意识以及做环境治理的参与者、保护者、制止者、落实者、行动者,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并动员环境问题从娃娃抓起,从每个人抓起,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大气环境号召的必然行为。

  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一向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不仅成立了领导组,建立健全了分局机关环境卫生检查制度,而且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将人员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配,保证了划定的卫生区域时时保持干净整洁。下一步,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将利用国土卫士监管平台等高科技手段加大对建筑工地的巡查力度,力争将违法用地和大气污染行为消灭在萌芽之中。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有信心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上级一岗双责的要求,协同其它职能部门打赢这场大气污染攻坚战。(薛素芬 范东兴 侯良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