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交警大队启动大雾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

2017年12月2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河南各地迎来初雪,但虞城县境内却出现雾霾天气,路面能见度极低,给群众出行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虞城县交警大队迅速启动大雾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全警投入战雾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他们通过媒体、“两微一端”、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事故、气象和交通管制信息,提示驾驶人恶劣天气驾驶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做好出行规划和安全防范。大队122指挥中心全天候值守,一旦出现警情,确保全体警员随时服从统一调遣和指挥,迅速出警,警令畅通。交警队将全体警员投放到路面,按照“定点、定段、定线”的原则将任务分配到各中队,落实到民警,做好巡逻管控预警工作,重点路段警力要严防死守,做到定点管控与流动巡逻相结合。要求各单位将全部警车放到路面上,采取开启警灯、警车压速等措施,及时对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在雾气特别大的路段,民警们用喊话器不间断喊话、警车带路压速行驶等措施,提醒过往驾驶员开启大灯和防雾灯,低速行进,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车。很多民警连续奋战几天,嗓子喊哑了,口腔上火,两眼熬得通红,但是看到雾霾天气没有发生一起大事故,民警们舒心地笑了!(薛素芬 汪葆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