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开封城镇职工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2018年05月11日11:14

来源:开封政府网

  近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根据省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的工作要求,自2018年5月1日起,开封市城镇职工养老金发放业务将全部通过社会保障卡进行结算或支付,不再通过其他方式结算或支付。

  社会保障卡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主要应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政府公共就业和社会管理,是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身份凭证,具有信息记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基本功能,同时加载金融功能,支持社会保险费缴纳、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及银行借记卡业务。社会保障卡功能包括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金融功能。持卡人可利用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实现社保缴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利用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为持卡参保人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就医、购药、住院时,凭社会保障卡实时结算。同时,它可作为普通银联借记卡使用,适用于国内所有贴有银联标识的金融终端。其金融账户享有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卡挂失费及省内同行存取款手续费,跨行转账免收每月前2笔、每年转账金额不超过2万元的手续费,以及相应银行面向社会推行的其他优惠。

  近日,市社保局向离退休职工提醒,为保障您的养老待遇正常发放,请您及时到县区办理、激活社会保障卡业务。如有对政策不清楚或其他社保方面的问题可拨打12333电话咨询。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