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经典诵读展演

2018年05月15日14:03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伟报道 书香溢校园,经典润人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经典传承,5月14日晚,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在学院升旗广场上举办了主题为“演绎经典 传承文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化传媒部承办,展演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委员、纪检书记王新,党委委员、副院长乔木及有关处室、系部和二级学院领导以及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由魏征、杨紫尧主持。

  活动在音乐系的学生带来的开场节目《将进酒》中开始,把大家带入到唐代诗仙李白的豪放意境;汉语言文学系的《诗歌联诵》,使人们懂得了诗歌佳句需要吟诵才是学习时高效的教育和学习方法的微妙;幼儿教育系的《三字经》,与快板这种传统说唱艺术巧妙地相结合;京师早教的《沁园春 雪》彰显着凝重的历史丰碑,高耸的民族气节;文传系的《经典连诵》表现出亲情、友情、爱情、爱国之情。工美系《我爱你 中国》与教育科学系《唐诗里的中国》分别描绘出山河之美与坚韧不拔的精神;五专部的《君子之道》和管理系的《声律启蒙》阐述着大国天下的礼仪之邦,源于文学修养。

  特别是外语系表演的诗朗诵《木兰辞》演绎出中国女性的伟大、坚韧与温情。可谓是戎马关山报国志,魂牵梦绕女儿情。人们仿佛看到的是一名胸怀家国天下、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随着吟诵场景的换位,转眼则是一位楚楚动人的闺中红妆。掌声不断响起,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学院始终秉承着传承国学经典文化的优良传统,推出本次把文化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的视觉盛宴,目的是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薪火相传。旨在传承国学经典,提高师生对经典文化的自信心。彰显中华礼乐文化之悠久,国学经典之庄重。同时凸显该院厚重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师生不凡的艺术造诣,为树立文化自信,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促进我市文化繁荣与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