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到两个连体芒果 外形酷似"心"形真稀罕

2018年05月25日10:28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翀实习生贾梦楠报道 眼下正是吃芒果的季节,市民刘女士日前就在开封市街头买到了两个连体的芒果,外形酷似“心”形,令人啧啧称奇。

  “有双黄蛋,有连体西瓜,但是我从没见过连体的芒果,没想到被我买回来了,而且还是两个。”5月24日,家住禹南社区的刘女士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自己买到的稀罕物。只见这两个连体芒果约8厘米高,果体上半部两端突出,形成“心”形。

  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两个芒果是她5月22日在滨河路环城公园附近一个流动摊位前买到的。“因为从来没见过这种形状的芒果,所以我舍不得吃,一直留着。”刘女士还说,就连卖芒果的摊主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造型的芒果。

  芒果为什么会长成“心”形,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开封市文物公园研究所专家程玉长。程玉长说:“芒果长成连体形状,十分罕见。连体芒果在本质上是两个单果,变异的原因可能是形成胚珠(种子)的细胞分裂不彻底,或者分开后的胚珠又在发育过程中粘连所至,这极似于人类连体婴的发育过程。至于芒果变异的原因,可能是果树花穗在授粉时受外界影响所致,也可能是自然变异。”

  那么连体芒果能不能吃呢?对此,程玉长说:“应该可以食用,而且估计味道会比一般的芒果还甜,因为双胚珠促进果实的呼吸加快,能够加速果实成熟。”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