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出席2018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式

2018年05月29日10:20

来源:开封网

  高建军出席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式与“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

  形成全城一景全域旅游的优质共享业态 让开封旅游有特色有温度有品牌有活力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5月27日晚,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开幕。市长高建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在5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上,围绕“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作了深入探讨。

  高建军以“共享单车的‘古代版’”——宋人租马为切入点,畅谈共享经济。高建军指出,北宋丝绸之路所带动的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和交流,对于我们当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探讨共享经济下的城市优质旅游,依然具有深刻的意义。高建军说,在共享经济条件下,旅游活动越来越关注文化内涵,越来越回归人文气息,这就要求旅游必须是创新的、分享的、服务大众的。开封作为宋文化的代表城市,当前正在全力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推动旅游要素快速聚集,形成全城一景、全域旅游的优质共享业态。更重要的是,我市致力于把旅游做成“产品多元、有特色的旅游,主客共享、有温度的旅游,合作共赢、有品牌的旅游,追求创新、有活力的旅游”。

  2015年,开封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城市“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线路共建、目的地共推”为目的,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目前入盟城市已经达到43个,包括8个国外城市,成为推动旅游共享合作的新平台。高建军说,在共享经济的作用下,开封将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各旅游城市之间的合作,深入开展游客互送、线路共建、目的地共推,借鉴先进经验,催生出更多的优质文化旅游新产品和新业态,引领开封城市旅游进入全新发展模式和发展轨道,实现新的提升。

  高建军说,以历史文化为核心,开封旅游一直以“古”闻名;在中国(河南)自贸区的开放先导下,开封旅游正在以“新”出彩。他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全世界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开封体验文化,共享旅游发展新成果。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