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环保局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2018年06月06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3日虞城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美丽虞城我是行动者”活动倡议与宣传讲解,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守护“虞城蓝”,建设美丽虞城,共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共享美好生活。本次活动定制宣传条幅10余条,宣传板10余块,发放宣传册1万册,带动更多群众了解环保知识,加入“行动者”行列。

  美丽虞城我是行动者”活动倡议与宣传讲解现场

  6月5日,该局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中小学“主题校园活动”,组织环保专家学者进校园,在中小学开展环保宣讲活动,通过宣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书,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准则》并启动“2018虞城最美环保人”推荐宣传活动,环保产业科技展、“奇思妙想变废为宝”环保创意活动等系列活动向中小学生普及环保科普知识,提高青少年生态环保素养,通过以点带面扩大环保宣传影响范围,为环保事业发展增添活力。

  据了解,该局面向市民征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美丽虞城的好点子、好经验、好做法,并邀请环保专家在众多好建议、好做法中评选出“创意奖”,“环保达人”等奖项并颁发证书、奖金。本次征集活动,增加群众参与感和认知度,为商丘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营造良好了的氛围,为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虞城县奠定了群众基础。(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