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年08月30日14:06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华)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周晓春、李苏庆、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秘书长程新会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安阳市本级决算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7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全市各级财政充分发挥财政支持和引导作用,着力支持打好“四大攻坚战”,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市本级一般公共收入预算比年初预算增长4.9%,一般公共支出比调整预算增长11.9%;市本级政府性基金收入比年初预算增长14.8%,政府性基金支出比调整预算增长62.8%;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年初预算的481.4%,国有资本经营支出为年初预算的100%,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护城河改造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去年以来,市政府对这一议案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的古城保护复兴委员会和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程指挥部。目前,南护城河治理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东南城角、护城河保护工程正在扎实推进。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7年安阳市本级决算的决议(草案),预算工委关于2017年安阳市本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内司工委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情况的视察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政府、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规划局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