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城美食飘香 金牌特色小吃现场评选展示开始了

2018年09月03日13:42

来源:开封网

  马继宏宣布首场现场评选展示活动开始。

  第一组菜品,5家包子商户上台展示。

  9月1日上午,开封市小宋城美食飘香,精彩纷呈,由市政府发起,市市场发展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委、市食药监局联合主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凤凰网等协办的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的首场现场评选展示拉开序幕,参与评选的50家餐饮商户分为10组陆续上台,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一争高下。

  蒙上眼睛包包子,你见过没?

  随着大梁包子(晋安路店)传承人一声悠长的“刚出锅的灌汤包子”叫卖,第一组菜品的5家餐饮商户走上展演台,向来自市餐饮行业的7位专业评委、来自我市不同行业的10位大众评委,以及现场百余名嘉宾、观众展示自己“舌尖上的传承”,接受评委们的点评。

  邢家锅贴传承人展演锅贴制作技艺。

  据了解,为加快我市特色餐饮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开封特色旅游元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我市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根据《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实施意见》和《开封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实施意见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市市场发展局牵头,会同市商务局、市旅游委、市食药监局联合主办了开封市首届“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这也是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意义深远的一次特色小吃专业评选。

  一分多钟切好桶子鸡的师傅,个子真高啊!

  为确保评选活动公平、公正,活动组委会制定出台了《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方案》《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分细则》《开封市“金牌特色小吃”评选报名须知》等,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开展方案和包括文化特色、饮食文明、食品质量、小吃特色、服务接待、经营管理6个方面的评分标准及细则。

  龙须拉面。

  两个月来,评选活动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对全市餐饮行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和报名发动,800多家餐饮商户踊跃报名参加,涉及八个大类220多个品种。随后,评选工作人员分成3组,挨家挨户走进报名商户,开展实地测评。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295家商户入围现场评定展演。活动组委会分场次组织专家和观众评委,对入围商户进行现场评定。通过现场评定,活动组委会将评选出能代表开封水平的特色小吃,并对参选商户进行评星定级,帮助这些金牌特色小吃做大做强,引导开封餐饮行业提质升级,创建品牌。

  专业评委细细品尝、认真打分。

  在两个多小时的现场评定展演中,小笼包子、清真十大碗、炒凉粉、麻辣花生、桶子鸡、酱牛肉、羊肉炖豆腐、驴肉火烧、肚肺汤、黄焖鱼、开封拉面、桂花馒头、水煎包等各种开封特色美食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蒙眼切大刀面、龙须拉面、正宗的开封腔叫卖声等展演不时赢得满场喝彩。这场代表开封味道的饕餮盛宴,不仅让孙润田等专家评委连连称好,更让在场观众、游客深切感受到古城开封餐饮文化的底蕴和传承,感受到开封特色文化的魅力。

  主持人请裁判长孙润田点评本场展演。

  现场评选展示结束后,在大家的共同注视下,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选票被装入一个透明箱子内,由本次现场评选展示活动的裁判长孙润田贴上封条,待全部现场评选展示结束时打开,统计出餐饮商户得分,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马继宏与专业评委认真交流。

  组委会主任、市市场发展局局长马继宏告诉记者,开封味道有色香味、有绝活,开封味道有底蕴、有传承,开封味道是古城千年文化的体现,是开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劳动智慧的结晶。目前,我市已经打造了像小宋城这样的多个聚合开封美食、体现开封文化、得到广泛认可的餐饮品牌企业。不久的将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开封餐饮行业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下,开封美食的品牌会越叫越响,千年封味的传扬会誉满全球。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杜趁义 摄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