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防治糖尿病 从儿童做起 避免肥胖

2018年11月16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内分泌科医生正在给就诊患者及群众仔细讲解我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营养知识。当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活动宣传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The Family and Diabetes)。该院医务人员在市体育馆广场、门诊大厅及科室病区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纪念和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人人佩戴醒目的、象征着生命和健康的“联合国糖尿病日”标志蓝环,活动通过摆放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版面、义诊咨询、免费测血糖血压、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饮食注意事项等。在科室病区还举办了糖尿病健康知识宣教大讲堂,张嫦娥副主任医师、郑晓晴护士长分别以《家有老小,警惕您身边的糖尿病被漏诊》、《胰岛素注射技巧》为专题,为大家带来糖尿病的表现及胰岛素注射技巧、正确认识胰岛素的前世今生、如何注射胰岛素以及注射后发生硬结、疼痛该如何处理等常识。更精彩的环节是胰岛素注射技巧大赛,糖友们踊跃报名参加,消毒、寻找注射的区域、更换胰岛素针头、开始注射......糖友们个个都一丝不苟认真地操作,技术一点儿也不亚于医护人员,经过角逐,评选出的获胜者,最后开心地领取了奖品,并与科室医护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在全球几乎每一个国家,糖尿病发病率都在上升。这种疾病是导致失明、肾衰竭、截肢、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原因。糖尿病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每年因它而丧命的患者人数与因艾滋病病毒/艾滋病 (HIV/AIDS) 而导致的死亡人数不相上下。

  医院通过一系列纪念和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糖尿病的危害,要积极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该院专家呼吁:全家齐行动,共同预防糖尿病。防治糖尿病,就要从儿童和青少年做起,加强运动健身,避免肥胖,才能减少糖尿病的危害,全社会共同努力,积极预防糖尿病,最终做到远离糖尿病 健康新生活。 (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