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1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巩义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袁三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的巩义市领导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巩义发展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系统深刻,讲明了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优势、地位和责任,讲清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关键问题和目标路径,为我们谋划推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袁三军强调,要明确努力方向,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总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等,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进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决策部署在巩义落地见效。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担负起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再创巩义发展新辉煌的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袁三军指出,要找准工作着力点。要把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结合巩义实际,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重点抓好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五个方面工作,不断释放乡村振兴的内生活力。

  袁三军要求,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要牢记重托、不负厚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扛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这杆大旗,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攻坚突破,不断扩大成效,为郑州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贡献力量。


  关于全市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袁三军进一步强调,要提高认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总书记指示要求、中央决策精神、省委、郑州市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要把学习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从中明确原则方向、目标任务、落实举措。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袁三军提出,要做好结合转化。要结合各自实际,对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和“三宜”新巩义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再深化、再完善、再提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等内容。(王君杰 丁龙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