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暖心六条”送一线 增添抗“疫”新能量

2020年02月21日10:01

来源:焦作先锋

  2月18日,全省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焦作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时编发《工作参阅》组织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学习。同时,把省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细化为“暖心六条”(点我了解),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同步开展上门送温暖行动,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走遍所有乡镇,县级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走遍所有村(居),真正将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关心关爱送到一线党员干部群众身边,把组织温暖传导到一线,解决防控人员后顾之忧,使他们心无旁骛与疫情作斗争,让在一线奋战的党员干部群众从关心关爱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从抗“疫”取得的成绩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进一步凝聚起爱党爱国、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贴心慰问”

  及时传递党组织温暖

  

  你们是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向奋战在一线的你们致敬!

  ……

  一线工作很辛苦!

  你们一定要多多保重,

  确保自身安全。

  ……

  朴实却透着无限关怀的话语,

  让连续作战多日的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温馨。

  向下滑动看更多精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到山阳区太行街道水泥厂小区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现俭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李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医护人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许斌到二广高速孟州卡点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查仕成到温县岳村街道牛洼村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垠到沁阳市沁园办事处皮庄村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市委党员电教中心主任聂春生到博爱县鸿昌街道中山小区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秦杰到马村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震到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耀河到修武县城镇办事处南关居委会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小咪到马村区和谐家园小区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

  2月19日,市委组织部组成慰问专班,常委部长路红卫带领部领导分10组深入10个县(市、区)50余个疫情防控点走访调研。每到一个疫情防控点,慰问组都耐心与一线党员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指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并对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忘我、负重担当的精神予以肯定。

  

  

  “齐心关爱”

  坚决兑现激励关爱政策

  市县两级联动,确保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激励政策,对前期省市出台以及县乡配套制定的关心关爱措施,逐条查看落实情况。

  

  

  武陟县对在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火线提拔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2名女干部,另有3名医务工作者因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不畏疫情,勇敢“逆行”,也被提拔使用,进一步激励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真心解难”

  防控物资送上门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物资,由各级党组织为防疫一线干部群众送去了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等,解决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张的难题。各级党组织还细心准备预防心脑血管、高血压等突发疾病的急救药品,以及牛奶等营养品,并直接按照方剂煎制中药,组织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服用,做到了未病先防。

  

  

  

  “暖心关怀”

  累了先休息,吃口热饭暖暖胃

  工作中,基层党组织注重合理统筹工作力量,科学安排卡点值守,确保一线人员轮流吃饭。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休整。

  

  由于工作节奏快、防控任务重,饭点时刚好是工作任务的高峰期,个别卡点工作人员不能按时吃饭。各基层党组织委托党员志愿者当起了“外卖员”,直接送餐到点,坚决不让一线“战士”挨饿。

  

  

  “耐心倾听”

  有啥心事可以给我说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路红卫部长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耐心倾听一线党员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委屈和烦心事,积极引导消除负面情绪,时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疏解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理压力,市委组织部专门召集心理咨询领域专家人才,组建焦作先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为我市广大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免费心理疏导服务,通过“电话疏导+视频辅导”的方式,在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大家的心理防护。

  

  

  “初心如磐”

  凝聚爱党爱国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感染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686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援鄂医疗队10名未入党的队员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全部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让我们用爱和温暖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

  致敬

  凝聚起爱党爱国、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