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2020年12月31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2月27日下午,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教授带领,三十四名音乐学院师生来到祥符区曲兴镇双楼小学开展“艺术筑梦”教育帮扶活动。这已是音乐学院师生本月连续第三次走进双楼小学开展“同心合唱一首歌,同力共筑中国梦”主题支教活动,也是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们,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教学用具和新年小礼物,按照事先根据不同专业和特点做好的分组走进四个年级学生教室。

首先,帮扶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复习前两周已经学会演唱的歌曲,检验同学们课下练习的效果。在老师们的安排下,学生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积极参与活动,让老师们检阅,顿时响亮的红歌声响彻整个校园。随后,师生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登台为小朋友们进行唱歌、跳舞、演奏乐器等表演,并讲解歌曲创作背景和历史意义,教授基础的舞蹈动作,讲解不同乐器的演奏风格,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接受艺术的熏陶与教育,感悟艺术之美。最后,师生与小学生们进行交流,调研乡村小学生对音乐教育的需求和目前义务教育阶段艺术教育的现状。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一年级一位女学生突然举起手,拿出同学们写的三封信交给老师。她说:“老师好!前两次给我们上音乐课的田老师因为这次要参加期末考试没有来,希望您们把这三封信交给他,我们很想念他,谢谢您们!我们还希望您们以后经常来教我们唱歌,我们都喜欢唱歌!”看着这三封短信大家很感动,这就是爱心相互碰撞的感动,是无私奉献的真情回报,是志愿活动的意义诠释。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村两委干部和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在双楼村委会议室举行“让青春在基层绽放光彩”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宣誓仪式活动。

曲兴镇双楼村党支部书记李荣昌,对河南大学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无私奉献和音乐学院在双楼村持续开展志愿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楼村人民不会忘记河南大学的恩情,小学生们也会铭记音乐学院的关爱和支持,全村群众将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在微党课中谈了几点工作感悟,他谈到,因为音乐学院师生的到来,双楼小学的学生从不会唱红歌到现在每人都会唱三四首红歌,从没有接触过音乐教育到现在能从美妙的歌声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最后教授张国强对驻村工作队成员吃苦耐劳、勇克困难的工作态度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由衷敬意,对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师生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和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瞄准目标脚踏实地干下去,精准破解双楼村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河南大学的资源优势,对双楼村真帮实帮,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