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帮带 焦作山阳区太行街道书记比武展风采

2021年04月20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崔夏瑜)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4月16日下午,焦作市山阳区太行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季社区书记大比武暨社区新任“两委”干部“导师帮带”师徒结对仪式,比党建、比发展、比担当、比劲头,进一步激发社区书记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比武争优评先进  摩拳擦掌夺先锋

“一轮演讲”、“一次提问”、“一次点评”、“一场颁奖”,社区书记大比武四个环节环环相扣,节奏紧密,各社区书记围绕党员作用发挥、社区网格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探索与实践、思考与创新,谈亮点工作,讲经验做法,开展思想交锋,分享发生在社区楼院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

华盛社区书记王培真围绕“有效治理”主题,分享了武警支队家属院、计生委小区等老旧楼院改造、党建引领楼院治理的经验和故事。针对党群议事会工作方向模糊、工作动力少等问题,社区可以适当提高标准,让议事会“有事做”,依托“党群360工作法”,实施“小白板+小板凳”工作模式,发挥党群议事会力量,把选择权交给群众,从楼院环境设计,到公共充电与私拉充电费用的实验比较,再到困难群众甄选确定、平时对孤寡老人慰问等等,“放权”于民、“受惠”于民。

宏兴社区书记陈文娟提出社区实行“三结合”工作法,即网格、社区党组织相结合,党群议事会成员、楼院长、单元长相结合,社区、联建分包单位、辖区企业单位、实业公司相结合,整合各级力量和资源,延伸服务触角。

阳光社区书记郝小霞就进一步延伸“党群360工作法”,致力于环境治理,用环境改变人,树立共驻共建意识等内容娓娓道来,围绕阳光党建综合体的打造,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辖区居民需求。

辉源社区书记王军政提出,辉源社区致力打造自己的“五+”党建品牌,即迈进一家门,走访一家人,倾听一家情,专解一家难,永结一家心。同时积极建设党建微阵地,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丰富活动开展形式、提高社区资源使用率,构建党建统领下的“红色便民服务圈”,努力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街道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对社区书记进行现场提问问。围绕如何发展辖区经济、服务老弱病残弱势群体、楼院常态化管理、退休老党员系统管理、党费收缴办法、星级楼院评选等问题,各社区书记谈举措、讲思路、摆事实,内容实际,方法多样,突出党建引领,展现了太行头雁的干部担当。

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党建指导员、各科室负责人现场打分,太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刚针对各社区书记的发言和答问情况,一一给予评价,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建议。经过激烈角逐,辉源社区书记王军政获得本次大比武第一名。

师徒结对授真经  言传身教促提升

为促使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太行街道在干部自荐、社区推荐基础上,组织各社区进行民主推荐,征求社区“两委”干部、党群议事会、党员代表意见,经街道班子研究把关,并征求纪检监察、政法、信访等相关科室意见,选出三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社区离任党组织书记做导师。

“导师帮带”师徒结对仪式上,宣读了《太行街道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导师帮带制”任命文件》,太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刚为三位导师颁发聘书,并提出希望:导师要根据自身工作经验,结合所结对社区实际及帮带对象能力短板进行帮带,传真经、解疑惑,通过导师真传,新任干部真学实干,确保能力有新提升、工作上新台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