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贾滩镇组织开展党建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

2021年12月14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掌握全镇各行政村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水平,找准薄弱环节,奖优罚劣,进一步掀起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高潮,12月12日,贾滩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党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镇党委书记梁宗印带领镇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对党建、人居环境、脱贫攻坚、户厕改造、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逐村观摩。

  观摩开始前,镇党委书记梁宗印组织召开部署会,对观摩活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行政村通过观摩活动相互学习交流、总结经验,达到查短板、找漏洞、补弱项、促提升的目的,进一步拔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水平。

  在观摩现场,全镇31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本村观摩点就近期人居环境、脱贫攻坚、户厕改造、项目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特色亮点进行汇报,观摩团成员听取报告后提问讨论,现场评比打分,并对发现的问题指出交办,限期整改。

  活动对各行政村优秀做法现场点评,谷楼、方庄、大董、薛庄、凌堂、李老、后狄楼等行政村善用胡同长制发动群众集资修路,大宋、五门等行政村发展村级产业车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槐树李、王统、柿园、梁庄等行政村发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凝聚发展动力的成功经验在观摩团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现场还对大董、李老、凌堂、大米、王统、周庄等行政村党建材料进行了点评。

  观摩结束后,随即在镇礼堂召开了贾滩镇党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点评会。会议对观摩打分进行汇总,按照分类施治的原则分别对优秀示范村谷楼、槐树李、方庄分别奖励2000元;对优秀脱贫村王统奖励2000元,柿园奖励1000元;对优秀一般村后狄楼、五门、薛庄、凌堂、李关庙、石门里分别奖励1000元。同时,槐树李、后狄楼、方庄行政村支部书记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完刘、桑园、双庙行政村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由党委副书记闫玉印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镇长郭杰对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点评,镇党委书记梁宗印进行总结。

  会议指出,经过近年来持续努力和近期的集中攻坚,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道路畅通了,四大堆明显减少,环境更加优美,群众心情更加舒畅,这些成绩是全镇干部群众努力的结果,更是全镇上下干劲大、信心足、热情高的集中体现。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中体现在:一是部分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各村工作进展不平衡;三是部分行政村工作标准偏低。会议强调,各行政村要及时总结经验,对如何看待观摩成绩、怎么做好自身工作、下一步如何落实工作进行思考。针对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炒热思想。要对照中央、省、市、县、镇制定的工作方案,逐条逐项学习,开好党员会、群众会和广播会,带领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开展观摩,学习先进经验,统一干群思想,达成共识,掀起高潮;二是持续攻坚克难,加强组织。要以“三心三干三明白”为标准,“用心、操心、上心”明确工作方向,“真干、苦干、巧干”克服各类困难,“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务求工作实效;三是破解发展难题,多元发力。以党员干部带头、成功人士捐资、组织群众筹资,财政以奖代补等方式撬动社会资金投入到道路建设、路灯安装、绿化提升、墙体出新等各项工作中去,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贾滩镇党委、政府会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县工作部署和要求,践行“12345”工作机制,坚持“三干”作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压实责任认真干、明察暗访督促干、奖惩激励务实干,扎实推进全镇党建、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有成效。(宁伟)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