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实验小学:师生相约在“云端” 线上教学有趣也有“料”

2022年05月11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之下,云端之上。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刚迈入五月的周口按下“暂停键”,周口市实验小学迅速反应,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周密安排,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方案,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学校采用“直播+点播”的授课方式,利用国家教育网络学习云平台,推荐给学生优秀的教学资源,然后再进行老师直播授课。老师们在线上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中,通过转变授课方式,采用互动式的教学增强上课的有效性和质量,利用互动答疑进行解决重点和难点等,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分享和学习好的教学方法。授课期间,老师们还在线带领学生进行新课标的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的学习等,既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又注重学生身心健康。

为规范线上教学管理,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提升学生作业质量,学校要求老师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精心设计符合学科特点的作业,每次线上教学后适当布置作业,严格控制作业量、作业时间。根据学生的特点分类分层布置作业,采用书面作业、操作作业、课外阅读作业、创新性作业、常规性作业等相结合,对学生每次提交作业老师都要进行评价。

少先队员相聚“云”端开展“劳动周”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线上课程设置坚持“五育”并举,实现国家课程全覆盖;把艺术修养、体育锻炼、居家劳动等融入学生的日常课表,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时间......周口市实验小学在“云端”课堂上方面多举措保障教学内容多样化、教学质量不打折,助推线上教学不断提质增效。

此外,为实现家校共育双向奔赴的一致性和有效性,周口市实验小学注重加强家校沟通,通过家校携手召开线上家长会,共同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指导、心理辅导等工作。

“一根网线,一块屏幕,让师生们相约‘云端’,在有趣又有料中共同成长。我们全体教师定会将线上教学工作持续向好推进,用行动为学生编织新征程,铺就成长的温暖底色。”周口市实验小学校长郭建武说。(苗海波 卢涛/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