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中牟县狼城岗镇聚焦民生化解难题

2022年05月31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狼城岗镇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信访矛盾问题早预测、早预警、早化解,确保全镇的和谐稳定。

  摸清底数,明确职责。对各村潜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拉网排查,制定详细台账,实行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两级责任制,逐一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压力传导到位。

  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推行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凡因工作不到位、排查不认真、接访处理不及时等原因造成信访案件升级的,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以此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一把手”接待日、领导带班制、首接负责制等各项信访工作制度贯彻到位。

  用心疏导,确保稳定。真正做到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特别是对生活困难的信访群众帮扶救助要到位,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从源头消除隐患,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李建民/文图)

  相关推荐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中牟县发改委:“灯光下的对话”触及心灵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中牟县文广旅体局:锤炼过硬队伍 磨砺初心使命

  ·能力作风建设年|中牟县开展文化市场执法岗位大练兵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中牟县检察院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精神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