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抗旱保秋在行动 部门服务到地头

2022年08月25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服务到田间地头

  大河网讯 8月21日一大早,在河南省鲁山县磙子营乡中原粮仓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高标准农田里,电力部门接通电源后,公司员工利用转盘式喷灌机对“干渴”的土地进行浇灌。

  “我们在磙子营乡托管了1200余亩地。今年由于干旱,公司采购十余台转盘式喷灌车,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水源,把地浇一整遍,确保秋粮丰收。”中原粮仓农业有限责任公司鲁山仓仓长樊保山说。

  当前玉米处于抽雄吐丝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持续高温少雨的影响,给鲁山县秋作物正常授粉和生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全县43.3万亩秋玉米中有19万亩受到不同程度的旱灾。

  该县农业部门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各乡镇落实田间抗旱措施,对个别绝收地块引导群众及时改种萝卜、白菜;供电部门成立多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每天对抗旱电力设施进行巡视维护,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灌溉用电问题;水利部门协调澎河水库等大中小型水库适时开闸放水。

  截至目前,全县19万亩受灾玉米已经浇灌12万亩,占比63.15%,灌溉后的玉米又恢复了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景象。(蔡长伟 王永安 张海林/文图)

  相关推荐

  ·河南鲁山:专家把脉民宿经营 助力居民乡村振兴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