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之城 人才沃土 老子故里欢迎您

2022年09月02日17:22

来源:大河网

  鹿邑,地处豫皖两省交界处,北靠商丘,东临安徽省亳州市,总面积1238平方公里,总人口138万,是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

  2500多年前,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老子就诞生在这里,老子所著的道德经是全人类的文化瑰宝。境内有明道宫、太清宫两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双创之城 人才沃土

  鹿邑处于欧亚大陆桥经济带、大京九经济带、陇海经济带和华东经济圈“三带一圈”交叉辐射区域,发挥着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枢纽作用。盐洛高速、阳新高速、311国道贯穿全境,三洋铁路、通用机场、引江济淮工程重大项目为鹿邑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鹿邑,是河南省直管县,全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化妆刷生产加工基地,现拥有化妆刷及配套生产企业超150家,火锅食材全链条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制鞋、织造等用工密集型产业体量庞大,形成了市场占有大、产品品牌响、地方特色鲜明的多元化产业集群。

  近年来,鹿邑县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持续引进培育整合各类优秀人才及团队,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加盟鹿邑,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区域性人才高地。截至目前,全县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总量达到5万人左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人才支撑 政策化雨

  鹿邑县先后出台了引进高层次人才激励服务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全方位支持,对引进的顶尖人才、人才团队和重大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获100万元项目资助。高层次人才可享受优厚的人才补贴投资270万元开发搭建了“鹿e家”返乡创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为引进人才的工作、生活、交流提供了信息支撑。

  搭建平台 筑巢引凤

  鹿邑投资70多亿元规划建设化妆刷特色小镇、羊毛衫创业孵化园、澄明食品工业园、“双创”孵化园等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创建创客小镇、智能制造等科技型先进制造园区,为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平台。现有国家级科技研发平台2个,省级科技研发平台7个,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拥有专业技术人才1万余人。

  优化服务 栓心留人

  鹿邑县围绕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体系,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出台了《鹿邑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实施办法》等一揽子政策,在住房保障、生活补贴、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公共服务、社会保险、居留落户等方面开设绿色通道。积极创造条件,用真挚的感情留人,用优厚的待遇留人,用发展的事业留人,营造了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务实有效的人才工作机制催生了鹿邑百业宏开的新局面,群贤毕至的人才工作环境,激活了鹿邑蓄势突破的新动力。如今的鹿邑求贤若渴,欢迎五湖四海青年才俊汇聚鹿邑,共同创造老子故里美好明天。(宁伟 胥涛)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