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王团辉:斗智斗勇 尽显英雄本色

2022年09月21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团辉同志从警17年,现任舞钢市公安局网监大队负责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任劳任怨、严于律己,破获了一系列大案要案,无怨无悔地为舞钢市公安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二次。

  工作中的王团辉

  近年来,王团辉带领网监大队从一支三、五人的队伍发展壮大成二十来人专人专班的舆控组和案件组。在近3年来,舞钢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王团辉大队长的带领下,连续取得了平顶山地区六县第一名、“雷霆11号行动”第一名的等优异成绩,受到平顶山市公安局、舞钢市公安局领导的一致好评和表扬。

  从严查处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舞钢市公安局持续加大社会巡控力度,强力整治辖区治安环境,净化社会风气。

  7月21日晚,舞钢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负责人王团辉在夜间治安清查行动中发现,舞钢市垭口街道办一小超市可能存在聚众赌博。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严重影响社会风气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团辉(中)与同事们研究案情

  了解这一线索后,王团辉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侦查,经过一天的摸排,民警掌握了一定的证据和线索。

  7月23日,王团辉带领大队民警当场查获参与赌博的张某、袁某、祝某某、李某等四人,并将其带回办案中心协助调查。经查,该4人对参与赌博的违法事实均供认不讳。

  严打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

  2022年7月15日,舞钢市公安局接上级公安机关线索,舞钢市某加油站存在更改、破坏税控系统进行偷税、漏税违法犯罪行为。网安大队负责人王团辉立即带领大队民警对涉案加油站展开侦查工作。

  经侦查,舞钢市尚店镇某加油站多个加油枪加油时税控系统不能实时上传销售数据。网安大队遂对该加油站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该加油站5-1号、6-1加油枪主板,抓获该加油站实际经营者刘某、王某。

  经侦查发现:自2021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刘某、王某在经营舞钢市尚店镇某加油站期间,为偷税、漏税多次伺机破坏舞钢市税务局安装的税控系统。经舞钢市税务局核算,2021年11月份至2022年4月份,该加油站共计偷逃增值税39万余元。

  迫于压力,7月30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刘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下两湖、两广抓获涉诈犯罪嫌疑20人

  2022年6月初,舞钢市寺坡辖区一名群众报警称自己在网上遭到电信诈骗。接案后,舞钢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王团辉抓捕团队胜利归来

  6月22日,在河南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网安大队负责人王团辉带领办案民警在新郑机场将该该案其中一名回国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通过对案件信息、线索的层层梳理,办案人员获取重要线索,并成功将何某所在的诈骗小组组长张某山抓捕归案。

  张某山到案后,王团辉连夜对其进行突审,并对其所供述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定该涉诈公司股东之一的董某飞和张某旗现就在国内。因该团伙人员经常出入国境,一旦犯罪嫌疑人出国,抓捕将十分困难。

  战机转瞬即逝。7月初,王团辉带领办案人员星夜启程,奔赴广西进行抓捕工作。当他们连夜驱车近1500公里后赶到广西北流市后,恰值当地疫情暴发。

  王团辉带领抓捕小组克服重重困难,在犯罪嫌疑人家楼下连续蹲守三天三夜,终于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某抓获。顾不上休息,王团辉带领董某某又连夜驱车400公里奔赴广东茂名市化州,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旗抓获。

  根据已抓获的4人,王团辉带领办案民警梳理出该诈骗公司的运作流程,并制作出案件思维导图。

  通过深入分析研判,8月1日,王团辉带领抓捕组再次启程南下进行抓捕。经过近36日跨5省连续奋战,中秋前期,专案组共先后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15人,成功为“百日行动”再添战果。目前,在王团辉的带领下,专案组已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20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如今,王团辉带领抓捕组再次启程,又奔赴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路上。(蔡长伟 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相关推荐

  ·警察故事|乔晓进:只顾务实奉献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