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举办器官捐献相关内容指导分享大会

2023年03月14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人体器官捐献理念,营造“生命之约、大爱传递”社会参与支持人体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2023年3月9日下午,开封市中心医院特邀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器官捐献与获取组织办公室、器官捐献协调员易明教授来我院就器官捐献相关内容进行指导与分享。易明教授分别从人体器官捐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对潜在捐献者的筛选条件,捐献流程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会后,该院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等一系列问卷调查。

该院急诊、神内、神外、儿科、重症等科室主任、护士长1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使大家充分知晓人体器官捐献政策,增强了对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的了解。

2007年,“器官捐献卡”首发,标志着我国器官捐赠的元年,彼时大约有一千万的危重患者和失明患者迫切地需要人道援助,但捐赠器官仍被传统思想主宰。2010年始,国内多个城市试点器官捐赠体系建设,此后,捐赠器官步入正轨,越来越多人志愿加入。截至2018年,我国登记捐赠遗体人数为60万多人,2019年突破110万人,2021年破300万人。

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奉献人间大爱、挽救他人生命、服务医学发展、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需要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和推动。(王世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