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联社: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

2023年03月16日2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3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农村信用联社组织两组人员,分别在该区圣德广场和平顶山鹰城广场,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循环播放反诈视频等,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手册和折页,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非法集资、存款保险、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活动等风险提示宣传教育,为消费者揭示金融诈骗本质,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和消费观念,守护自身金融消费权益。

同时,针对老年人进行专项防诈骗普及,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该社还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电子屏等进行线上宣传,多渠道、多方式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根植于民心。

下一步,石龙区农信社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工作,以网点为依托,对特殊人群进行常态化宣讲,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进一步履行农信社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宋亚琼/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