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写中华 翰墨贺中秋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行书法作品展评

2017年09月30日09:53

来源:大河网

1(2)

  大河网讯 又到一年丹桂飘香,月圆中秋之时。为了喜迎中秋佳节,传承优秀诗词文化,提高学生的书写能力。商丘市第一中学“青梅文学”在校长牛超、副校长武星的大力支持下,由主任吕本玲、刘敏、来悦等老师积极组织,于9月20日至28日举行了“诗词写中华,翰墨贺中秋”书法作品展评活动。

  本次书法比赛要求书写中秋月明团圆,团结和谐为主题的诗词作品。参赛人员为青梅文学社社员和七年级部分学生。青梅文学社辅导老师和部分语文老师对参赛学生从笔画到结构、从内容到章法、从构图到形式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指导。比赛共征集到书法作品300多幅,该校专职书法教师刘素玲和来悦对作品进行了精心评选,8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被做成精美的展板在学校展出。一幅幅作品表现出学生对中国古诗词的热爱,一张张展板呈现出翰墨贺中秋的美景……。

2(1)

  书法艺术是中国的国粹,诗词是中华文化的载体。据了解,举办此次书法比赛,旨在展现书法艺术与中国诗词文化的完美融合,展现一中校园的书香文化,从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会更加喜爱爱中国诗词,喜爱中国书法。(刁敬先 刘敏 刘金萍)

编辑:张龙